Friday, October 23, 2015

致青春

时间带不走的永远是心里的记忆。
那个封箱的回忆,
在一部电影,一首歌曲里,
轻轻的唤醒了多少人的少男少女时代。。

那是我们回不去的青春,
回不去的年代。
如果每个人出现的次序都改一改,
我想很多事就都会不同。
如果每个人的出现都在坚持久一点也许也会改变了现在的画面。
或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疯狂任性,忙着幻想以候的我们会是多么美好。
却忘了抓紧所有的美好。
那一层不染的真心,
只有在那跌跌撞撞的青春里,才显得特别珍贵。
也只有在那乳臭未干的年代才显得特别真切。
当时没有网络,没有通讯发达,
很轻易的会突然找不到一个人,
很轻易的失去联系。
很轻易就出现那个原意一直留在原地守护的那个人。
也只有在那个时候,
会轻易的忽略所有的真心。
但也只有这样,才可以确定感情是最真的。

脑海出现了几个人,
没有忘记那个图书馆陪我啃书的那个谁。
没有忘记课室座位前的那个爱耍帅的谁。
没有忘记球场上耍帅的谁。
没有忘记喧闹的教室里啼笑皆非的王沙野风。
没有忘记谁谁谁的书包又被谁谁谁丢进垃圾桶里。
没有忘记课室走廊的绯闻男女。
没有忘记隔壁学校的学生,要我帮忙传的情书,就给那个坐在我前面的某某某。
没有忘记隔壁邻居兼隔壁班的好朋友追喜欢了6年却没有结果的女生。
没有忘记无意间楼上传来呼喊自己名字的某某某。
没有忘记食堂旁的步操练习。
没有忘记一个又一个的camp,时代影,庆功宴。
Kukup度假屋的流星雨,日出日落。
更没有忘记,依然躺在抽屉里的信纸笔迹。
没有忘记,多少个彻夜不眠的电话,
没有忘记当初傻傻的我们,说着看不见的永远。
没有忘记因为我的玩笑简讯,你马上打来的电话。
也没有忘记你曾经说,如果我们再靠近一点就好了。
断断续续的笔迹,卡片,还有那个很特别的贝壳。。
那些都是我最想留住的画面,
一些感情残留在内心深处的箱子,直到今天还在。
相遇的片段,只有当事过近迁才会明白自己的"错过"
不得不承认你是我最想留住的曾经。。。
我的。。。我的青春吖。。。

那是我们回不去的悠悠岁月。
尚好的青春里,画面清晰依旧,
遇见的你,当时的我,
都是最美好的记忆。
不管当初我们究竟懂不懂爱情,
不管当初我们究竟做了些什么,
我想唯一确定的是,
那是我最想留住的美好。
不管现在我们距离多远,
不管现在身边的人是谁,
但原在你我看不见的天际,
和我们遇见了彼此的最终,
一起努力过得好好的,幸福的。。。
我想就是最好的事。。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