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慵。碌。回。忆。

生活--这两个字,
也只有在选择了之后你才能够有个什么的体会。

我的生活是否千沧百孔,
其实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
感觉,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好稀薄,
经历不起任何拉扯。
就像泡沫,
美丽却一触就破。

有时候,
真的很想一个人,
好好的,静静的一个人。
虽然现在的生活也差不多,
但还是很想,
吃饭也好,
睡觉也好,
开车也好,
什么都好。
只要1个人就好。
好想任性的1个人出走,也许自私,但其实只为了不负自己的心。
突然好想念,当初在欧洲的日子。

1个人,搭上火车,
来来往往的人,
走走停停的每一个站台,
摄氏9度的天气,
感觉,其实还真的不错。
所有的风景,
所有的建筑,
所有的人群,
街头艺术表演,
人群中的孩子。。
当地的食物,啤酒,德国猪脚,
我喜欢逛的zara,
当地的巧克力,
Mama准备的早餐omelette,
冷冷的天气,暖暖的人情味。

德国人都是高高壮壮的。
他们不是很帅,也不是很美。
但,眼睛算大,五官很突出。
特色不明显。
感觉每个人都长得差不多。
唯一记得的,mama。
每天都穿着德国的传统服装,
就像我们这里看到的"红日牛奶"里的特标人物的服装一样。
她很热情,很温暖,
不太会英语。但有努力的在学。
其实很想念她的亲和力,
感觉得到那份淳朴的人情味。。

德国人,其实不太会说英语的。
所以很多时候就只能比手画脚,虽然如此其实还是可以沟通的。
想念那个充满艺术的教堂,刚巧我到的时候他们正开放参观。
其实在每一个小镇都会有个教堂。
而且每一座都好大,好壮观。
我当时住的那个小镇,每一条路
都是很漂亮的鹅卵石,
车辆都很少。
大家都是搭火车,轻快铁,或偶尔坐巴士。
上班时间也大概是7/8点之间。
下班时间也大概在5点左右。
晚上7点半以候街上的人群会稀少。
大概就是吃完晚饭的时间。
街道更少车辆,更少路人。
超过8点就很容易在车厢内遇上醉汉。
所以夜间游走一个女生还蛮危险的。
其实,他们的上班时间不长,
5-6点都是巅峰和拥挤时间。
有些人会直接在外用餐然候回家。
星期天是假日,街上的人群会变得稀少且恍惚。
有人说他们是很懒惰的一群人。
我想他们只是比较会生活,
比起我们东方人我觉得盲目工作换来的,似乎是毫无意义的结局。
我真的很怀念当时的生活。

我开始很不懂现在每天努力的工作,
每天日复一日的到底是为了过日子?
为了赚钱?为了什么?
每天拼命的上班,加班,下班,卖笑,搞好人际关系,
吃饭,睡觉。都是为了生活?
到底,生活是什么?
每天没心没肺的过日子,
每天很努力的表演特技,
每天学习怎么push,
每天学习强颜欢笑,
每天不断的重复同样的动作。
累了,也只有自己了解。
心痛了,也还是自己的感受。
很想不再演了,
但是身不由己。
这就是所谓的生活?

说着说着,
所有的画面又一幕幕的浮现。
说着说着,
我突然好像再次游走。
感觉我欠了自己一个流浪。
感觉我欠了给自己为自己生活的理由。
感觉我亏欠了自己些什么,却也说不上那是什么。

可否有人告诉我,
到底,我还可以怎么做,
世界的纷纷扰扰还有什么是真实?
梦,要怎么样才圆满。
就算每天慵慵碌碌匆匆茫茫活过一辈子,
对我,对你什么是最重要的事?
而那又会是什么样的事???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