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15

两个人。生活。婚姻。

一个小小的聚会。
和一个长辈聊了很多。。
她眼眶红红的和我分享,现在人的婚姻。
最记得她的一句话。
你今身今世在你身边的老公/老婆其实早早就注定好的。
所有的一切是拟定好的,不然那么巧让你碰上??
重点在于谁欠谁多。
有些人来是讨债的。
有些人来是还债的。
当一切还清,谁也不欠谁就离开了。
我突然有种说到了重点在提醒我似的。。
然候自己的感触萌出了一个个的画面。。
每一个出现的人,
每一个出现的目的,
来过又离开的人,
无论停留的时间长短,他们都有他们意义。
亲情友情爱情,其实都是对吗!!
然候我又突然释怀,然候明白,淡开来。。

也许现今的社会,
人和人之间没办法好好相处。
没办法好好分辨,
没办法小心翼翼,
也同等的没办法真心真意。
真的没那么简单,
要找个聊得来,而且可以聊一辈子的人,
还要他原意爱你。
而且要像白开水,淡而无味,却不能没有它。
怎么那么容易找到?

而且啊,总有一个问题,
身为太太的,希望老公心向自己。
身为妈妈的,希望儿子孝顺自己。
所以这男人啊,
要嘛做好儿子,
要嘛做好老公。
又有多少人拥有这样的智慧??
其实前者和后者都会让人不满。
一个人也不能满足全世界的人对吧!!
所以?平衡的问题就来了。。
要让老婆和妈妈都觉得平衡其实也不简单。
站在天枰的两端一样的为难。。
这世界,世人的心都偏一边。。。
其实手指都有长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酸处,痛处,难处。
每个家都有自己的难题。。。
我们永远看见别人的美好羡慕不已,
却不知道羡慕的当而,
我们也正被别人羡慕。
说穿了,都也只因为我们都只看见别人的美好,
而忘了看看其实别人也许并不如我们想像一样。。

不知道是因为看了那么多失败的例子,
还是真的觉得爱情和婚姻真的都不牢靠。
承诺两个字,我从来就不相信。
但是,不得不承认,承诺是杯毒药。
让人心甘情愿的一饮而尽。
就算脱下手上的戒指,
责任毅然。身份毅然。
有些人为了金钱利益,
有些人为了自身利益,
有些人为了责任,
有些人为了样貌,
甚至可能还有更荒谬的理由,让两个人在一起或分开。
到底天下还有什么赤子之手的婚姻爱情?
可不可以两个人,不被时间,外貌,
甚至外面的诱惑而改变了最初的情感。。

来到现在这个年龄,
身边的人们都纷纷的结婚去了。
当然我也嫁了几个年头。
孩子都3岁了。
很多事,真的不能说对和错。
两个人就算相爱,却不懂得怎么相处和生活,
问题依然存在。
两个人的相处,其实永远只有2个人自己了解。
就像脚下走的路,好不好走
其实只有脚知道。
人生的不如意,真的摊开来了,
其实每个人都千苍百孔。
女人如果觉得自己不简单,
那么就好好爱自己。
好好的让自己快乐。
好好的充实自己的人生。
不必把别人的日子当成自己的来过。
不必把别人的困扰当成自己的在烦。
生活不是单行线,走不通可以转弯。

看淡一点,
看轻一点,
看开一点,
那么在乎少一点,日子就开心多一点。
天枰的两端,永远都不会平衡。
那又为什么何苦为难自己的心。
别人也永远只能看着你的悲伤而无能为力。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