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生活。触

突然的感触。
应该说感慨。

曾经看过一句话,完整的忘了。
但含义大概就,
我们看见的是别人的美好,
对别人的美好羡慕不已。
但是,
我们看不见别人的难处。
在我们羡慕别人的当而,也许我们也正被别人羡慕着。

突然觉得,
自己走的路其实也真的不那么难走。
也许别人的更困难,而我不知道。
也许别人的生活里也发生了左右为难的抉择,
也许也为了身边的人放弃自己的初衷,
也许也身不由己。
也许有太多的也许。。。
而这些也许都是我们没有经历也没办法体会的。

我想,
我需要正面一点。
正面的体会生活的不易。
至少,
我还有自由的工作,
至少
我经济独立,
至少
我爱自己,不亏待自己,
至少
我的身边还有陪伴的人们。
至少
我拥有的还算多。
至少
我也是被她羡慕的人。
至少
我也获得。

我想每个人脚下的路,也只有他/她自己和她/他的脚了解。
好不好走,痛不同别人感受不了。
我们看见的总是最表面的一切。
而成熟长大的人们,
不可能总是把自己的痛和伤痕掀开给众人评头论足。
所以,
又何必羡慕别人。

突然的感触,因为发现我原来觉得美好的人们,
其实也过得不怎么样。
也面对可能比我想像更难处理的问题。
所以生活,不易。并不是我一个人而已。
而,在别人眼里,远远比不及的竟然是我。
我原来在别人的眼里是过得很美好,很完整,很羡慕的生活。
所以,
我的怨在别人眼里会不会是我的不知足,
也许真的,
当你企图拥有更多以候就显得不知足了。是吧!!
老话一句,
生活且能尽如人意,
如果什么事都按照我们的想像和计划进行,
那么成长就似乎都没有什么历练了。
活到快30岁,
试着往另一个阶段延伸。。。
试着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是不是突然又活过来了。
我想我是!!!☺✌☺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