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15

生离死别

今天的文章,献给你。。

从来没有想过参加圣约翰的我,
自己身边的人会置身在一场严重关于死别的车祸。
今天凌晨3点
2015年6月28日你走了。。。
星期1的下午,
说着去收帐。。啊嬷的家族是卖菜批发菜的。
所以,收账当然是批发菜的账。
结果,
你就这样,一去不反了。
整辆车被另一辆候面来的车撞成u型。
车上的你,一点皮外伤都没有。
一点痕迹都没有,还可以醒着打电话。
可是其实是严重的内出血。
肋骨断了,还刺破了肺和肝脏。
在icu睡了好多天。
手术虽然成功,
但你昏迷不醒。。
听了心都碎了。。。
这件事又再次看清了身边的人,
人性的丑陋,现实。
你的媳妇,
你的孙,
你的孩子。
谁是真的爱你,关心你的。
活了70年,
你的确做错了某些事,
但谁能无过,谁能完美。。
谁能不犯错??
一个和你结发婚姻的人,
在听说你很严重候,连最后一面都不想见你。
一个没名没份跟了你20多年的人,
却不离不弃的对你情深意重。
探病都要偷偷的跑去。
人,只有在双脚升直的时候才知道谁值得,
谁应该好好珍惜。
但知道的时候会否太迟了??!

我总是认为昏迷不醒这4个字只发生在电视剧里。
结果,其实那么靠近。。。
脑海放映了你许多的画面。
所有的一切仿佛回到小时候的我,
和年轻时候的你。。
你是啊嬷的弟弟,
而我因为在啊嬷家长大。
所以很亲。
而你最喜欢来啊嬷家聊天。
而我最喜欢在巴刹嘻嘻哈哈的日子。
对你是尊敬,但却也总是没礼貌的开玩笑。
和你顶嘴,吵架,说有的没的。。吵吵闹闹。。。

啊嬷离开整10年了,
你还时常来我家串门,
我们见面常常也还是说些有的没的。
记得我要结婚了,
过大礼的那天,你也来了。
你和我说,长大了哦!!
嫁人了,要听话,要做人家的老婆和妈妈了。
记得要把应该做的做好来,长大了。。。
我们老了。。。
那时候你在感慨。。
啊嬷来不急看我们长大,你代替她了。。

人生的日子总是越过越少,
所以越过越重要。
今天,
你走了。。。
这个劫你逃不开,
看见灵堂的照片,我的心很痛。。。
这样的离别,让每个人都心碎。。。
希望,你看见了啊嬷,
记得和啊嬷说这10年来发生的一切
和啊嬷说说她这些年错过的故事。。。
我想,你解脱了。
不痛了,不流泪了,
安息吧

永在怀念。。。💔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