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8

生命自有它的准则 | 何必强求

不知不覺2018年過了半載。
歲月總是輕飄飄的溜走。。

這幾個月發生了好多事,
好比,送走了兩位親人,
好比,家里又出现了新的癌症病例
好比,我並沒有回去檢查身體
好比,我去了一趟雲南
好比,上了2堂課。
一個關於科技。
一個關於教育。
再來,
馬來西亞正式改朝換代。


我見證了歷史性的改朝,
也進入了第四次的工業革命。
一個時代即將被取代。。
科技化,機械化的時代來臨。

感觸特別多的一年。
2018年,感覺應該會是歷練。
生活上的捨得,
人與人之間的寬容,
情與情之間的動人。
看似平淡卻不輕易,
看似苛刻卻略帶神經質。
人类脆弱得丝毫没有能力对抗命运和衰老,
渺小的生命里,
显得格外悲凉。

珍惜每一个当下,
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有他艰巨的任务,
谁是谁的过客,谁又是谁的风景,
人世间里的遇见,
有时候只有一次擦肩而过。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