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18

岁月静好 I 离开 I

常常觉得自己是第六感很强的人。
其实在走进去做检查之前,
就不知道为什么有预感结果不是很好。。

后来结果出炉,
我拖了好久好久今天拿了。
医生说,刚刚好,距离上次已经3个月,可以再做一次确证了。
我就知道,不太好!!
然后呢,
真的不怎么好。
甲状腺指数 0.06
还有一个属于淋巴癌指数也偏高12.6。。
解说听得模糊,
总结,
应该就是鼻子到脖子之间的部位有问题。
肝脏有脂肪肝。
全身酸痛也找到原因了,
因为尿酸也超标了。
我把总总归为-- 初老症状

医生说,小姐,
你才30几岁,你的余生还有30-40年的时间要过,
然后他再确认的看了出生年份。鉴定的看着我,真的最少都30几年要过。
你不觉得应该照顾好身体,
为未来老年的自己做打算和负责吗?
如果现在都做不好,
未来的你会是怎么样的呢?
现在的时间接近8点半,你应该吃过早餐了吧。
我点头,其实是骗他的。(心虚)
健康是基本,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
他重复的说。
医生问我,所以,这3个月来,你有觉得怎么样吗?
我们需要再从新检查,之后再看报告。
你有感觉那里不好吗??
应该没有不适应该还好吧,医生最后希望。
我想起来,
上个月,我流了2次鼻血。
一次刚开始要吃饭,突然觉得鼻子不舒服,
搓一下,发现都是血。
弱弱的说,感觉像电视剧里,那些患重病的剧情。
那血腥的味道,很恶心。
赶快回房清洗的当下,
那个画面更强烈。。
我担心过,我问过我自己怎么了。
可是过后就忘了。
我渴望被关心,可惜,
日常里,这些多不起眼。
原来,这些日子来,
我忘了的事太多。
最基本的,爱自己这么简单却也忘了。
以量老师说,其实爱自己不需要学的。
人本来就会,只是被忽略了。
当生活的重担太多,
有些人就会把自己牺牲掉。
然后被忽略。

我的余生,会因为这样缩短了吗??
我昨天才在想说,
余生,应该也只有3个十年要过。
不长,也不短。
其实,没有很多情绪。
这应该是循环的。
至少不是不辞而别。

来人间这么一趟,
我是不是应该想想该怎么结束了?
设想怎么告别。

然后,想起了,
我还有什么没有完成的,
赶快吧!!
流浪,竟然比其它更快先的闪过脑袋。 
这次,我终于为自己想一遍了。
如果,
我真的要走了,
请你们帮我把尸骨化为尘埃。 
我不需要什么仪式,
我妈把我带来这世界其实也没有特别的仪式。
离开,
也不需要。。。

愿,
岁月静好,
你安然无恙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