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17

9月 - 二

9月的最后第二天,一早就听到好和不好的消息。。
不好的消息是,
我的中学同学突然过世。
其实他们2夫妻都是中学同学,
其实平和比较熟,因为整个初中都同班,
初2那年的华文课,他坐在我隔壁整整一年。。
还被他当时的女朋友吃醋了一下。。

转校和毕业以后,其实真的也没有再联络。
感谢伟大的面子书,就浅浅的和一些同学保持联系。。
今早,收到一个好朋友的讯息,问我看到吗,
他太太静云过世了。。。
我先是惊讶,后是有点难过,当你知道一个和你同年龄的人,
虽然不熟,可你知道当提起这个人,你会记得他的样子,她的声音,
只能说,不是很好,不是很熟,可就不至于忘了她是谁。
突然,因为看起来不怎么样的生病,然后没2天就走了。
什么病,听说是高血压。。。
高血压就可能是头痛,可能爆血管,有几个可能。。。然后我的心情就很感慨。。
那么近那么远,我想起,我周围的人,我自己,我爸爸,
突然很害怕。。。
因为,我们真的也才30几岁,
感觉,很多事才刚要开始,孩子还小。。
如果离开,心是多痛啊。。。
或许,你没有看见,所以你不会明白我的想法。
或许,你并没有感触,因为不曾碰过这样的问题。

如果你告诉我,赚钱享受生活很重要,
喝酒,夜生活,才是年轻人应该做的。
要有钱,要有工作,满足生活需求比较实际。
没有发生的事,不需要去想。你不会那么倒霉的遇上这样那个的问题。
可如果真的遇上,有钱可以医阿。。。
可是,你们知道吗,
有些病, 是永远医不好的。只能吃药不然他突发。
血癌,除了换骨髓你没有别条路可以走,
可是,这世界上,适合的骨髓不多,机会渺茫。
糖尿病会引发肾脏衰竭,
高血压严重会引起心脏跳动频率太快,
会变成心脏衰竭。。

你不要告诉我,这些是金钱可以解决的问题。。
有人1个月赚10多千,可晚上睡不着,安眠药都不能解决失眠的问题,
甚至,被忧郁症缠得崩溃,告诉我如果不是为了女儿,她一定会去自杀这样的话。
我,无能为力,只可以借他耳朵,借她我的手,就像现在。。。

知道人走了,然后呢?
我的日子依旧继续。。
情绪那么多,因为这2年听见的太多。。
周围病的人也很多,我真的感触很深。。。
因为,我爸就是那个高血压应起心脏频率太快的人。
虽然医生说,初期,吃药生活照顾好,就好。
我无能为力,只能用钱给他看医生吃药。
可是他的辛苦,我无法体会和解决。

我承认,我有点情绪崩溃。。
可是,我依然觉得太多事,是无能为力的。

好消息是,
我等到都快老掉的好朋友,终于要嫁了。。。
可喜可贺啊。。。
亲爱的,加油!!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