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15

爱。要及时

最近一直在听《啊嬷的话》
我又想念啊嬷了。
离开了8年。还是很想她。
她的话语,她的嘱咐,她的叮咛。
她总是提醒我好好照顾妈妈。
她也总会和我说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委屈辛苦了自己。
她总是说要记得好好吃饭。所以我一直瘦不下来。
当心里难过的时候,总会想到啊嬷的话。
想到以前她牵着我的走一起去巴剎卖菜的日子。
想起以前她牵着我走去老巴刹吃宵夜的时候。
想起以前她牵着我走了好多地方。
想起以前她把我抱在怀里的画面。
想起她在病倒以前我们一起去desaru在同一辆车上她和我说,
玲啊,你记得啊嬷以前最疼就是你了吗。你知道吗。。?
我知道。真的知道。。
到现在今时今日都记得你的疼爱,你做的一切的一切 。
所以在你病倒后,我每个星期风雨不改的回家,
回家陪你,照顾你。
你醒着一个晚上,我也陪你一个晚上。
你知道我没睡,等天亮有人接班。
我觉得,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这样。
你要我不要在任性。我说我会学乖。
我觉得我有。。你看到吗?
你要我披上毕业袍以候好好工作,别在念书了。
我披上了,你却走了。。
工作找了,也让爸爸知道画图不是真的没用的。
我证明了我自己坚持的路,
也谢谢你当初说情,让我顺利转系。
支持我的任性。
后来我的生命来了一些伤害我的人,
他们丰富了我,滋养了生命。
来不及和你分享,来不及让你看见。。
你知道吗?你看见了吗??
如果看见,你会心疼吗?
如果你还在,很多事,是不是就不同。。。
爱,真的要及时。。。

有些爱,是无论岁月怎么搓托都不会改变的。
有些人,来过一阵子,值得一辈子记住。
有些人,一生一会,就一生一世。
有些人,只是路过而已,连再见都来不及说就擦肩而过了。

妈妈刚刚和我说,
怕婆婆的80岁大寿宴席要取消了。
因为她完全不肯用力。
不能走路,不能坐,整个人软软的,话也少了。
怕挨不过了。。
我和妈妈说,和啊嬷后期一样了。
啊嬷那时候都是爸爸在抱的。
我们就做些能力以内可以做的事吧。
毕竟,是责任也是义务。
孝敬她老人家也是我们的福气。
婆婆没有啊嬷那么好命,
因为我们无条件给啊嬷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
对于婆婆,我们做不了主,
但我们做我们可以做的。
也许,已经是最后了。。。
真的,很讨厌这样的气氛和感觉。
真的,不想要这样的离别。。。
可是,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天下没有只有聚首,而不散會的相聚。
手指打着键盘在颤抖,
多么希望这样的聚散离合就可以不重复。
多么希望所有来过的人都不离开。
如果可以都不要离开吧!!!

有些人,离开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有些人,转身,就是一辈子了。
就像呆在同一座城市,却从不相逢。
咫尺也就变成了天涯。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