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15

5味聚全的生活

最近老是走在一条叫着"回忆"的路上。
越是不断的提醒自己不该继续,却约走得越深入。
可能真的老了,所以总是缅怀过去。
缅怀失去的美好。
也或许现在的生活太累了。
每天重复同样的调调,没有了新鲜,没了玩意。
放弃又不行,离开又太不负责任。
那到底除了回忆,还是回忆。。。

怀念自由自在的自己。
怀念为自己而努力的自己。
怀念为了很多很多自己想要努力的人,事,物,而努力的自己。

人生就像电影,不能倒带。
除非中场离席,不然在不满意再不喜欢,在不认同,还是得坐着看到剧终。
就像现在走着的路,
开心不开心,却也没有回头路了。
不再像小孩一样单纯简单,
不再像小孩一样哭了就有糖果吃。
失去和拥有成了正比。

即将走进30年头的自己,
失去了为了自己而任性的的理由。
每天只能安安分分的过日子。
日复一日的重复所有的步伐。
看同样的风景,做同样的动作,
一个星期重复2天一样的午餐。
突然之间,发现我把自己纠结在一个框框里,
透不过气,还不至于窒息,但却呼吸困难。
连能够一起出走旅行的伴都没了,
我的生活还有什么能够让自己愉快的。

究竟是我太执着,
还是我抛不开。抛不开枷锁,抛不开被封成的过往,
抛不开纠结的过往。
还是我真的真的太累了。。。
有时候,陪伴在身边的人就算多么努力,
我们都明白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够了。。。
2个人在一起,其实如果真的就2个人的事那是多么简单而美好。。
但,现在明白,这2两个人的结合,
从陌生到亲密的伴侣与家人,
牵扯的何止只有2个人。
生活中,太多的过路客。
太多的3姑6婆,8叔9爷的"关心"
还没结婚就告诉你,明年快结了吧。
结了婚他们又有意见的告诉你,快生个娃吧。
生了个娃就开始告诉你,谁谁谁家的娃比较高,比较可爱,比较张肉,
比较聪明,比较会说话。。。
比较完候,他们又开始问你,明年在添多个娃作伴吧。
1个太孤僻了。。。
请问,这些关你屁事? 也关我什么事?
我不需要知道谁家的娃比较高比较厉害比较可爱,又或是比较聪明会说话。

13年12月我意外流产,我也不想的。
至于到底我生不生多一个也不关你的事。
请你们勿必关心担心。。。
累。。。心真的很累。。。
我相信,看的人都感觉得到我的累。。。
我的生活埋怨的感觉太多了。。。
新年也到了尾声。
其实除了多了几天在家休息的时间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
渐渐的当人活到了一个年龄,
所有的节日都只变成没什么特别的日子。
我希望,我的生活可以简单且自由一点。
我希望,我也可以来个说走就走的旅程。。。

2 comments:

Paige Ng said...

糟了!我好像从你的画面预知到我即将迎接我的未来!因为我们的生活里都有着kepo的一群人类。

“渐渐的当人活到了一个年龄,
所有的节日都只变成没什么特别的日子"

姐姐这个念头要快点打散!生活才会一年比一年精彩!

希望明年重聚在你家里的时候,小恶魔生龙活虎的陪我们喝酒啊!

哈哈!

iamlin said...

我其实也希望苦涩会回干。但往往有时候,也许我们要求的完美而产生其它的变化。。。
小恶魔还小,不能陪你们喝啦。。。。等她12岁后才能陪你们尽兴。。。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