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心。得

这几天,牙痒痒的,
轻轻地触碰都会有酸痛的感觉。。。
那种感觉你懂吗??
很难形容,
也很难想想象。。
但是,我很变态,
真的不能否认,
因为,越痛我就越要弄它,
让它更痛,让它痛到不再痛为止~~

拿起现在的照片,
以前的那张嘴脸,还真的不能够看。。
那口牙,是丑的的咯!!

========================

每天带着逆时转的手表,
不知道时间能不能就走慢一点。。
觉得自己很矛盾,
有时希望它快些,有时有相反。
这个八月,
每天真的都很忙,
KSL的project死鬼的东西,
拉拉杂杂的也不少,
st-john的又遇到一个很可笑的人,
结果,
我好像疯子一样,一堆堆。
但感觉,数度在进步了,
本来感觉不行的,确很快的完成了!!

我真的希望自己有在进步,
毕竟,我也希望看到一点点曙光!!!
===============================
那天星期六的傍晚,
爸爸突然问我,
你的电话勒?
怎样??解决了吗??
当时,我很惭愧。。

他们真的在为了我的事在烦恼!!
爸爸他从来就是一个不会过问我们事情的人,
但是,他会悄悄的和妈妈说。
我和他很像,
喜欢冷眼旁观,偶尔会发出些声色,
但是,真正开口时,就是问题发生了,严重了。。。

我记得,上次他说我的时候是看我听着电话,
带着很不好的语气,
带着很不爽朗的声调,
带着很不削的表情。。
他看着,然后站着的看着我,
转身,他说了一句话,
这样辛苦做什么??
然后,像妈妈说,你看你的女儿,第一次讲电话讲到这样。。什么事哦?

也对,这些年,考验我的,改变最多的就是我的耐力。
原来,我可以把全部都吞回肚子,
原来,当我面对原本不能承受的事,我还可以有接受的度量,
原来,当别人对我的态度差到可以马上转身离开时,我还可以坐着把话说完!!
原来,我可以soft到如此意外!!!!

我想四年前,
我也没有想过我会有如此的耐性。

虽然,偶尔会埋怨,
偶尔还想发发脾气,
耍耍性子,但是,
我都选择了沉默。。。

我习惯了沉默的回应,沉默的呐喊,
因为没有什么比这更好!!
因为,相信你的人,你无须解释,他本来就相信,本来就很懂你;
不相信你的人,他其实更不需要你的解释还有回应。
因为它永远都不会懂!!
也就是这原因,
我把话,都放在心里。。

没有预兆,没有防备,
他不会被揭开,
除非我开口。
======================
感觉到,
自己很可笑。。
发生了那么多事,
我最后选择用逃,用回避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可悲的是,
我连逃的方法,
都不是自己想的。。。
笨吗??
是的,我笨!!
所以,最后是这样的结果。
我没有不开心,
我依然会笑,
只是,已经好久都没有开怀的笑过。。。
这就是生活。。。

说到生活,想起,那天礼拜坚持一定要看完的一本《人生拍卖会》
出自于--深雪
故事说的是人类,
人们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别人的人生,
而对自己的生活总总的埋怨,
总总的不满,
然而,
这场拍卖会就是把其实,原本拥有了很多,却还在埋怨,
不珍惜自己生活,生命的人,把他们的人生拿去拍卖。。
被拍卖以后的人,
他将会有另外一个身份,
身边的所有人都会突然地小时在他的世界。
他的世界,拥有财富,自由,
但不会有人认识他,没有情感,
就只是个躯体,存活十年以后将会死掉!!!
这是被拍卖死的人生。。。

而那些,想拥有别人人生的人也一样,
投标成功以后,
原有的人生,原有的一切,将会和他断绝关系。
他将会有一个月的时间处理完,
一个月后,他会完全的投入于新的人生。
五年内,无论他能不能够接受是否后悔,都要至少活上五年,
如果真的不行,就一直自杀到五年后死掉。
书里面有四个故事,但结局都没有很好!!
因为,每个人的人生,有好当然会有坏。

所以,
大家,套上刘墉的一句话
”当你看见他的善,不要忘记他的恶;当你看见他的恶,也不要忘记他的善“
这句话,我一直深深牢牢的记者,
中学的时候,不是很懂,
后来懂了以后学会了慈悲,
学会了原谅。。
现在学会了知足。。

我们都不完美,什么资格与条件要求别人完美??
我们都也曾经的伤害过谁,遇见了伤害你的人也只不过是让你体会那种滋味。
我们都也有选择爱与不爱的时候,
当别人不爱你时,那只是他现在的选择。。
你能够怪,能够怨吗??
放开心,很多事,就可以真正的看投。
人生,也只不过如此,就像昙花一现。每个人都会有凋谢枯萎的那一天。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变漂亮了.真的.开心点.你是幸福的..

如果我看着逆时转的手表, 不知道我的想法会是什么..可能会在想, 我到底是在干吗.我的过去是怎样的.我活得精彩吗?可能, 应该真的该买一只逆时转的手表来提醒自己, 要活在当下...

st-john可能真的适合你,让你有东西做有东西玩, 这样你应该会觉得生活精彩点有趣点.每个人想追求的生活都不一样..可能,这个是你想要的.. 可能, 你也不知道....

iamlin said...

听你这么说,好像很久没有看见我式了。。。
请问,你是谁???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