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9

五月 | 天

五月了。。。
今年的行程很满,
时间过得好快。
连小屁孩都问我,
你有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我回她,
有啊,因为过得充实。
你会觉得你的时间过得很快,
那是因为你的时间用得很满,可能有点忙碌,
可能因为有很多事情要做,
很充实,所以,时间走得特别快。
一眨眼就过去了。

原来,
小屁孩都长大了~

从前,我一直都不觉得时间走得很快。
反之,我觉得时间走得太慢,我想赶快长大。
长大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然而,
活在速时时代的她,
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给她的速度感。
但,唯一不懂,她知不知道失去和珍惜呢?!

3月,
和旅行的伙伴去了伯斯。
一个慢生活,可是走路很快的城市。
一个到处都是蓝天白云,沙滩,海边的城市。
我么去了波士顿,去了国家遗产地,
没有看到世界之窗,但遇见了很好的意大利导游司机。
住了不怎么样的名宿,
看到了很蓝的天空,很蓝的海洋,
蓝色小屋,还有澳洲最美丽的大学。。

4月,
去了台湾。。
已经去了第三次,但每一次去的地点都不一样。
又看见不一样的台湾。
走了一趟苏花公路,史上最危险的道路。
亲眼看见坠石。
没有遇上地震。
只是雨很大。。
还要去吗?还要吖。。
想去看五月天演唱会可以吗😂😂
每一趟旅途,都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啊~

活着那么好,
世界那么大,
一定要去亲眼见证啊。

朋友和我说,
他和妻子发生了矛盾。
又再一次让我相信,每个人的生活,
都有一份难以言语的难处。
婚姻里面,人们也会要求平权这件事。

所以,我常在想,
你爱上的那个,性别重要,还是感情的质量重要?
台湾在2019年5月17号承认与接受同性注册结婚。
成为亚洲国家,第一个承认,法定公证结婚的地方。
如果,我有了解错误,请纠正我。

婚姻,
对有些人而言,可能是点缀品,奢侈品。
所以还是有人仍然选择单身。
不是没有遇见所谓更好的人,
只是,好和适合一起生活的人还是有很长的距离。
而,一起生活了以后,
不表示真的能够一路走到最后。
毕竟,
人的最初是个体。
走入群体生活群以后,其实,也还是一个人啊。
可悲的事,
不知道为甚么,总会有人认为,
人,一但走入婚姻,就必须被限制。
必须改变,必须牺牲,必须为另外一个人或另外一个家庭怎么样。
真的是这样吗??
我不完全认同。
人,始终是相互并存的。
没有人应该为另外一个人怎么样?如果他不愿意的话。
但如果愿意,
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怨言,牺牲的字眼存在。
这个学分我还没有拿到,
没有办法评价和言论。

我只觉得,
如果幸福快乐,两个人舒服的在一起,
愿意一起承担和面对,
那么性别,它只是一个代表个体的标志,
并不能决定任何一个可能。
这,不也是平权的另外一种说法吗?

尊重吧~~
口中的爱与和平,口中说的平权,
大概就是相互尊重,放在平等的视角。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