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2016的第一个月

2016年的开始,
我也跟着忙着在孩子身边打转。
每天更是为了她而忙。。
忙上学,忙载,忙帮她冲凉,忙叫吃饭。
偶尔还要忙着骂人,忙和她吵架。
小孩不哭不闹,永远是可爱的天使。。
但,恶魔的模式一直都是on着的。
上课回来的第4天,发高烧了。。
就这样一直烧到39/40度反反复复了1个星期。
我更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
然候自己也宣布阵亡。。。
在大家互相传染的情况下,
病情并没有好转反而恶化。。。
(差一点就要住院了。。)
隔开候,就好了。。
但是,我的孩子,却希望自己病不起因为可以不用上课。还理直气壮的说,你不知道我喉咙痛咳嗽啊。
为什么还要我去读书。
我就和她说,那我也咳嗽是不是就也可以不用上班。不用工作。。。
我们大家每天都在家里睡觉就好。
然候你不要告诉我要吃饭要买东西要喝奶
如果我必须工作,
那你就必须去上课。。
读书是你现在的工作。。。

或许,我并没有很完整很完美的告诉她为什么,
但,也许告诉她了,她也未必了解。。
人生中的事与愿伪太多。。
我们并没有太多选择,
或说我们其实总在做很多不原意做,却必须完成的事。。。

或许现在才是开始。。
开始当个妈妈,
怎么教育,怎么教养我的孩子。
特别,要教育她的待人处世。。
我不知道,我家婆怎么教我的孩子,
也许她怕她不要回来。
我不知道,别人的孩子又是怎么教育的。
我只知道,爱的教育是失败的。。
适当的体罚和处罚是应该的。。
因为他们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也许我错在不应该一开始给他受英文教育。
虽然她会很多单子,她会懂得很多英文的形容词。
她可以完整的看完一部英文单片。
可以完整的说上一句英文的句子。
可以把30-40个动物完整的拼对起来。
所有的颜色,形状,数字,只要说的是英文,
对她来说并没有什么困难的。
但他有一口口语不清的华文。
听她说华语就好像我们常笑那些红毛人说华语一样。语音不全。
比起a-z华文真的很难学。
而她未来还有华文小学,华中要读。。
所以,对她来说,这一切的一切完全是从新开始的基础。
我知道她压力很大,我何尝不是。。。
我只希望她明白,在辛苦,妈妈都会陪着她。。。
我想真的只有当妈的,才会体会妈妈的不易。

以前的教育,和现在的教育方法差异很大。
我想,新新人类的崛起,满街的大学文凭,
很多的父母都是双薪制,而每一个父母都是很受教育的大学生。。。
所以时代变了。。。
以前父母认为孩子错就打。
现在的孩子错,妈妈骂完还反射的自问,我是在宣泄自己的情绪吗??(当然说的那个人就是自己)
我试着不发脾气,不骂人,
然候提高自己的eq..连早上起床都是学问。。
以前的父母叫不醒就鞭,
现在的我是想尽办法让他开心甘愿的起来。
其实,人一天的心情,就在起床的杀那做决定。
对于一个未满4岁的孩子,要求她不可以有起床气?
我们要求的会不会太多了。。
其实坦白说,那个人会甘愿舍弃离开温暖的床,在哪每个天还没亮的早晨。
口里嘴里说的活着就应该开心。
可如果勉强了孩子,那他的生活也在痛苦挣扎。。
也许,
真的看到了太多年轻孩子因为压力而自杀的事。
所以,
我选择,让我的孩子快乐。。。
没有什么是比做自己想做的事更快乐的。
孩子简单得像白纸。复杂的其实是家长本身。

以前的教育已经行不通。
因为现在陪在孩子身边的,可能就是钥匙,
电视,ipad,电脑,游戏机。
他们接触的网络,远远不输于父母本身
我的女儿,YouTube里找到的都是我所谓的惊叹号。。真的还小吗?不。。。
是我们小看他们了。。。。

我想只要生活规律,
懂得把东西放回原位。
懂得先到先得。
懂得分享。
懂得为别人着想
懂得和别人共处。
懂得喜欢,但我可以不要。
懂得公主也要做家务,也要付出,也要努力,
那么未来的路,就慢慢等走到未来才打算吧。

所以,心算课管别人家是第几个阶段,
我们就是不上了。。。
没别的,因为适合别人的未必适合我们。
加油吧孩子。。。
妈妈会陪你的,
就像你常问我,妈妈是不是会保护你,照顾你。。
肯定的,妈妈从来就不离不齐。。
就算全世界都觉得你老妈我是疯子。
你要知道,我还是爱你的。。。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