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只是"朋友"

近发现,“朋友”一词似乎有被分散注意力甚至滥用的嫌疑。
是的,迈入一个No Stranger World,大家都能以最简便的方式和任何人交朋友。Facebook 的伟大发明,更让认识新朋友的过程简化速度惊人。
任何人都能成为“朋友”,没什么不好。
若是真心付出没有复杂目的性的滥用,都很值得被鼓励因为那很温暖=)

但往往,在暧昧不明混沌不清扑朔迷离的男女关系里,大家也习惯以“朋友”搪塞。
他和她,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在一起或无法将感情摊在阳光下,
所以只能无奈宣称:“我们是朋友”!
朋友?或比朋友更好一点的朋友。什么程度的朋友大家也无从考量。
亲昵出双入对吃饭逛街看电影,情侣之间能做的都做了也“只是朋友”。
更明目张胆在FB挂着“Single”,只因这样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对外宣称,嗯...我们只是朋友咯,不要想酱多>,<
不刻意将那条界限理清,只因害怕失去暧昧不明的快感和便利。
没有感情上的责任,所以更能肆无忌惮的挥洒他/她那狂热的青春。
当“朋友”不小心爱上自己时,才来睁大眼扮无辜即刻撇清说:
“你误会了...我只把你当朋友噢,我对每个人都一样。大家都是好朋友,可以一起谈心说笑,我想要对大家都好。不想伤害谁,希望大家都好好滴...我好难过,最担心这样的局面出现...我不爱你,你会讨厌我吗?对不起...”。
附送两滴热泪。好感人的经典台词。*拍烂手鼓掌*

BANG!!!
抓不准这条游戏规则的人,以为能顺利从“朋友”晋级为“情侣”,没想到自己只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条小鱼。钩还不愿钓你,因为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谁。所以任你再怎么愿意上钩、真心付出也只是徒然。
是的,她的小手让你牵,她的小蛮腰让你搂,你以为你比别的“朋友”略胜一筹,
没想到每一位所谓的“朋友”,她都能以这样的模式处之泰然,是你想太多!

好吧,我是守旧古板可笑的。
总觉得朋友之间的界限要分清楚,肢体语言的暗示也不能随意放任。
若每个“朋友”的手都能在你身上游刃有余,那男友/老公的权利又升华到哪里?
很想建议那些满怀母爱或大爱无处宣泄,想对每个人都好的人,不如去参加慈济当义工把这份大爱传给有需要帮助的人而不是滥用在男女关系上。

周旋于这样的一个疯狂世界,
好多原本重如泰山有意义的词藻,都被滥用得轻于鸿毛廉价可惜。
『朋友』、『真爱』、『永远』、『一辈子』等,
曾经对我们来说深具意义,令人动容的美丽词藻,如今随便脱口而出既能得到。
不费吹灰之力,也无需经过大脑思考及时间验证。

所以,原本美丽的难能可贵的人事物,渐渐变得可笑被无知践踏。
有价值的东西除了标签上的几个零,就无从辨识轻重真伪。
当精神世界失了重,还有什么值得惋惜、值得去追寻?
这,已经是个无法定义的疯狂世界了...

No comments:

人生里的每一场遇见,都部署着离别。 当画面不断的持续预演在脑海, 我特别的心慌。 尚诺终须一别, 那是否就安排一场浩荡,奢华的离别。 我曾经一度想给自己安排最后的道别。 但, 我的时机未到。 预知未来,其实并没有让自己更安稳。 特别,预知自己会失去。 当被通知仅有的时间, 最后的...